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佛教如何看一贯道

「一贯盗宗师张天然,号天然古佛.....言释迦牟尼佛退位,称弥勒佛执掌天盘。又言三期末劫,三佛收圆,称燃灯佛为青阳期,释迦佛为红阳期,弥勒佛为白阳期。又自称承授老母天命,为白阳二祖,普渡三曹...」

问题一:佛经里说,释迦之后是弥勒,请问中间何来一个「天然古佛」不要跟我说是化身...照规矩...为了不显异惑众一但泄漏身分就要马上入灭(消失于人间)

问题二:释迦牟尼佛退位?是有人占位插队吗?发生了什么事?问题三:天盘?收圆?青阳?红阳?白阳?请问大正藏五十六册共1000万字哪里有这样的记载?

问题三:佛说「非我说则是魔说」,请问佛什么时候有说过这些话呢?(不要跟我说什么扶鸾真经有说)

问题四:佛经里摆明了信「宇宙有主宰」这观念者,都是外道(回教、基督教),一贯道奉为宗师之一的龙树也在「中论」里批评此一思想为邪道,害人不浅既然如此,请问「明明上帝」、「无生老母」是谁呢?又,五教怎么合一呢?

问题五:达摩说「一花开五叶」,意思是传到第五个人「六祖慧能」就该结束了因为佛法已让天下闻,没有必要再让某个人称为「祖」,但一贯盗为了正名,自行又多了「白马七祖」一直传到现在「张光璧十八祖」,请问一下,他们是谁阿?


问题六:除了佛经,贵道也乱改圣经,把「五饼二鱼」的五饼解释成「金木水火土」二鱼解释成「阴阳」,请问五教合一的贵道敢跟基督教徒这样解释吗?

问题七:贵道自制一本精美的「弥勒古佛下生经」内容实在是太神奇了,说释迦佛灭后约3000年弥勒佛要下生拯救人民(但其实佛说佛灭后约3000年是妖魔伪装成佛最横行的时候,刚好和贵派相反!)请问你们拜的到底是佛是魔?

问题八:一贯道伪造多本佛经,其中最最最~~~奇怪的一本「佛说天地八阳神经」里面不但提到了「青龙,白虎,朱雀,玄幽」之类中国到家特有的神话怪兽还在经文里,解说中国汉字「人」的写法,引申到做人的意义.....要知道,佛陀是印度人,他怎么会跟弟子讲述这些杂七杂八中国道家的东西呢?再说当初他们使用的古印度文,「人」的写法也不是左右两撇阿?请看:http://www.foyun.com/daohang/index1-1.asp

问题九:「理天是无极老母居住的地方,气天是仙佛居住的地方」到底谁跟你说佛住在「气天」的?他有给过你名片吗?你怎么知道他的住址?还有,理天气天象天的出处是哪本佛经?还是又是扶鸾后乩童起乩所说?

问题十:佛陀告诉我们,修道的最终境界就是「成佛」之后就不进不退,再无生灭变化了但是贵道的佛只能住在「气天」而必须搭「老母的法船」才能「回归理天」既然成佛的只能住气天你们又拜什么佛呢?读什么佛经呢?点什么佛灯呢?念什么无太弥勒佛呢?佛又怎么会是无上的教主?

问题十一:为何公开『无太弥勒佛』会遭五雷轰顶?事后一贯道亲又说「其实不是真正的雷,是指良心的谴责!」但这又更奇怪了,为何公开一佛名(但其实弥勒未成佛....)会遭良心的谴责呢?佛陀在多本「佛名经」里,公布了上千个数不清的佛名,并要后世人多多朗诵、抄写、广为流传难道佛希望我们被雷打几千次吗?难道他希望我们被良心谴责到死吗?

问题十二:所谓「仙佛附身」到底是什么?一贯道为何自称拜佛,并把佛教大量信息纳为己用,但遇到佛陀所禁止的总总事物,却又乐此不疲?楞严经一再的告诫大家扶鸾是毁灭己身的第一步:「...口中好言诸佛应世。某处某人。当是某佛化身来此。某人即是某菩萨等。来化人间。其人见故。心生渴仰。邪见密兴。种智消灭。」(常说弥勒成佛在某处下生了、我就是xx佛附身....)「或言别有。大光明天。佛于中住。一切如来。所休居地。彼无知者。信是虚诳。遗失本心」(或者说另外有一个什么「理天」、「气天」......仙佛住在那里...要知道这是骗人的...)

问题十三:到底佛教的「正法眼藏」是什么意思?其实佛陀开示「正法眼藏」意为「佛的心眼彻见正法,名『正法眼』,深广而万德含藏,叫做『藏』」意思是形容佛的智慧正见其深如海、广含万德...但一贯道却照中文字面解释歪曲成「原来自性就藏在两眼中间阿~~~~~~所以我们要找人点两眼中间的玄关窍~~~~~~~」

问题十四:「末法时期」到底是什么意思?一贯道亲把佛陀所说的「末法时期」解释成世界末日并一再说「时值三期末劫,末日大灾难将要发生,只有求道者能回老母身边」但其实末法(众生不信佛法时)、像法(佛陀过世时,人拜佛像)、正法(佛在世时)真正的含意只是以佛法散布的程度区分彼此轮回不休(正→像→末→正→像....)跟世界末日有什么关系呢?而佛陀对这样乱解的人说过这些话「口中好言。灾祥变异。或言如来。某处出世。或言劫火。或说刀兵。恐怖于人。令其家资。无故耗散。此名怪鬼。年老成魔。恼乱是人。」(喜欢说哪里将有灾难...或说大火要烧来了...或说有战争了...这些都是魔鬼说的话)

问题十五:一贯道所谓的「自性」到底是什么?所谓「自性藏于玄关窍(两眼之间)」是非常矛盾的,楞严经一开始佛陀就跟阿难辩论「自性在哪」这个问题七次而阿难七次的答案都自相矛盾。其中一次的回答就是「自性藏在肉身中」此论点马上被佛陀驳斥。因为如果如一贯道所讲「自性藏于玄关窍」,那假设有一个天生的畸形儿生来就全身血肉模糊,分不出哪里是眼、哪里是眉心找不出玄关窍。试问,难道他就没有自性了吗?又好比有一个畸形儿,脸上多长了一颗眼睛三个眼睛就有两个玄关窍了~~~~~但难道如此他就有两个自性了吗?要知道如果一个人有两个自性那他就是两个人,不是一个人了~~~~~~所以说,「自性藏于玄关窍」是非常矛盾的理论也是佛陀所批评的一贯道所谓的「自性」到底是什么?所谓「自性藏于玄关窍(两眼之间)」是非常矛盾的,楞严经一开始佛陀就跟阿难辩论「自性在哪」这个问题七次而阿难七次的答案都自相矛盾。其中一次的回答就是「自性藏在肉身中」此论点马上被佛陀驳斥。因为如果如一贯道所讲「自性藏于玄关窍」,那假设有一个天生的畸形儿生来就全身血肉模糊,分不出哪里是眼、哪里是眉心找不出玄关窍。试问,难道他就没有自性了吗?又好比有一个畸形儿,脸上多长了一颗眼睛三个眼睛就有两个玄关窍了~~~~~但难道如此他就有两个自性了吗?要知道如果一个人有两个自性那他就是两个人,不是一个人了~~~~~~所以说,「自性藏于玄关窍」是非常矛盾的理论也是佛陀所批评的

No comments:

 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