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咸猪手

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咸猪手。咸猪手就是指一些好色之徒,时不时喜欢粘人家的便宜。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,世界上有那么多种手(如牛、羊、鸡、鸭),偏偏就是用猪手来代替此事项。这里有个真人真事的公案,是发生在中国东北的一个地方,当地有个名称 “猪手” 刘先生, 他的手是猪蹄的样子.故事是这样的:

猪手刘先生记得自己前三生的事情。他最初对父母亲很孝顺,以后就投生到一个很有钱的家?,他父亲四十多岁才生他这个儿子。他在十三岁时就结婚了,娶一个比他年长一、两岁的太太。他父亲虽然五十多岁,但是淫欲心还不断,又讨个小老婆;小老婆和儿媳妇年纪差不多大。年少的他娶了太太不到一两年,生了个儿子;等儿子到十三岁的时候,他也给儿子结婚,儿子的太太比儿子大几岁。

过了几年,他的父母都死了,他父亲的小老婆还在。他看小老婆生得很美丽,于是占有了她。他二十七、八岁时,他儿子死了,他看儿媳妇也很美丽,又淫其媳。等他到四十几岁,他才猛然觉悟,心想:“唉,我这一生所造的罪业太多了!”他就学着信佛,念《金刚般若波罗蜜经》;念了十几年,他五十几岁的时候死了。阎罗王审问他:“你为什么尽造些恶业?现在应该把你放到油锅来炸!”于是叫来两个鬼,要把他放到油锅去炸。这时旁边有个判官说:“不可以!”阎罗王问: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判官说:“他因为念过《金刚经》,在他肚子?有《金刚经》,应该先叫他投生,等《金刚经》没有了,再用油锅炸。”于是阎罗王就叫他又投生去做人。

他这生生在一个很穷的家?,从小就欢喜吃东西,把肚子吃得很大很大的,五岁就病死了。他爸爸和妈妈一看,说:“哦!他肚子这么大,到底?头有什么?”把他肚子打开,肚子?有块像金刚石那么硬的东西。等在旁边的鬼带他到阎罗王那儿,阎罗王说:“现在先叫他投生做猪去!”他又投生做猪,被人喂得很肥,然后被宰了;回到地狱,这次阎罗王要用油锅来炸他,他说:“你不必炸我了!让我投生做人,你留我一只猪手做证明,让我劝世人不要造罪业!”阎罗王说:“这也好!”于是让他投生,生在一个姓刘的家?。

因为他天生有个猪蹄子,一般人都叫他“猪手刘先生”。【(取自宣化上人的开示录】。大家看看,刘先生明明是一个孝子,但是得了福报后,下一世就造起业来了。还造了“淫”业,罪不可数。我们要明白到,好人或是坏人,如果不依法修行,终会在地狱道留下脚迹。

大家想一想,咸猪手的果报是如此的恐怖,除了油炸以外,还要流入畜生道。古人说:“万恶淫为首”,如果在修行道路上不将淫心除掉,当心修到三大阿僧祗劫 (大概是 4031520000 年)也不能征得。《楞严经》:“若不断淫,修禅定者,如蒸沙石欲其成饭,经千百劫,只名热沙。如果要蒸沙成饭,那简直是妙想天开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

 
web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