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8, 2009

我们的世界

这世界有何快乐?烦恼如三千。就算是享乐了,也不是过眼云烟。要知道享乐和痛苦是一体的。当下明白,一切有为法如梦欢泡影,都是不真实的。好一句:「不要人在天堂,錢在銀行」。要明白,若人在天堂,何须銀行。享乐都来不及了。天堂的福享尽了,也得回六道受苦。

我们来来去去到头来还不是被业力圈流不息。出了羊胎,又入马胎。障深慧浅,如没有大德大善指引,还不是活在无名之中。世人满脑子都是 "贪","嗔","痴"。何时才能离苦得乐。

如能放下万缘,发心修行,发愿求生净土,倒驾慈行,那才能普度众生。往往世人都比较不喜欢吃亏。以本身利益为主。你我皆是佛,皆是一体。因以真心被妄心迷住了,所以才被业缘牵引。佛们如海,唯有"信"字才能契入。信也要 "正" 信。佛为正偏知,天人师和大法王,无所不知,无所不能。佛从不打妄语,所以舌长三千大千。如佛不入世,众生又如何出世。今世如能契入佛法,要好好的修。他日回来要以佛或大菩萨的身份来度一切有情众生。一声南无佛,皆共成佛道。

No comments:

 
web counter